~攝·遊記事本~ 下個腳印: 清迈。。。台湾

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泰國動亂

新聞報告說泰國動亂升溫,各國官方都呼喻國民暫時勿到泰國旅遊。 聽到這裡,我連忙撥個電話給泰國曼谷的工作伙伴,了解一下當地狀況。

電話接通後,傳來對方溫柔如常的聲音。如我所料,他們的確對紅黃之爭習以為常了。我先祝賀她新年快樂。每年的四月十三日是泰國的Songkran festival,俗稱潑水節,也是他們庆祝為期三天的新年。接著問她曼谷的安全狀況如何,她回答說很好呀!只要晚上不外出,就不會有甚麼危險的。雖然泰政府宣布接下來兩天繼續為公假,可是她的公司還是會依原定計划星期四開工。

其實我相信泰國的情況並非如報導般嚴重。今天獲知有兩批朋友分別也是到曼谷旅遊回來。他們說旅程並沒受任何影響。聽到這些好消息,我更鬆一口氣。

說到泰國,它的確是背包族啟步的首推。即使不懂泰語,到泰國自助旅行也不成問題。我的第一次國外旅行即是泰國(除了新國之外),而且還是背包自由行呢!當年沒有廉價航機,我們四女二男不知天高地厚,趁剛畢業還未找工作之前,手拿地圖,背上大背包就從檳城乘搭火車北上曼谷,展開長達十七天的泰國南北行。當時這種旅遊在大學校園挺流行的,如果你和我是同一個年代的話,你應該也有類似經驗吧!可惜的是那時候的數碼相機還不普遍,所以所拍下的照片有限,素質也有點差距...
                          ◆攝於泰國清邁

最近這兩年,由於工作關係,我也是每隔兩三個月就必須到泰國走一趟。期間也是會接獲朋友關心到泰國要小心。可是,我還是很放心地在曼谷一個人遊蕩。泰國讓人有股自由自在的感覺...希望此次動亂不會繼續惡化,否則肯定是旅人的一大损失。

1 則留言:

佩芳 提到...

我跟你有同感,泰国如果不是因为动乱,比马来西亚安全多了。至少晚上还可以大摇大摆的在街上乱走。几次公干,都是这样。在马来西亚,我一点都不敢那样嚣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