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遊記事本~ 下個腳印: 清迈。。。台湾

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不曾間斷的感動

今天由於大家都有事在身,無法載送青少年到中心去上課,臨時唯有撥電給黃兄尋求協助。雖然這並不是第一次向黃兄開口,而且每次他都不會推辭,可是心裡還是覺得不好意思。

果然, 黃兄一口就答應。待我還來不及說謝謝時,黃兄就先向我道謝,說謝謝我讓他有機會了願。聽了當下覺得好感動。 當我們需要幫助時,有人不僅伸出援手,還說一些話以讓我不會有欠他人情的心理負擔。

除了感動之外,他這種感恩的態度也讓我覺得好慚愧。 雖說我的請求並非甚麼難事, 但是很多時候當有人向我們尋助時,我們心裡都會考量是否值得撥出時間去幫忙。經常我們都以 ‘很忙’,‘有事’簡單地推辭即算了。 如若不是經常的要求,我們或許還能欣然地答應。但是被要求多几次之後,心裡就會懷疑會否被人‘找笨’ (廣東話) 或當了‘水魚’。

曾經有人問一位朋友為甚麼會待在道場。 他說除了了解「道真、理真、天命真」之外,就是因為「感動」兩個字。他说在佛堂二十多年以來, 身邊很多的人、事、情都令他很感動。而且不是一次、兩次、一天、兩天受感動而已,是長期都有被感動的感受才最難得。

這裡讓我想起黃南英經理在尼泊爾經歷所寫下的兩本書∶《有難,我來當》及《流浪,為的就是要與你相遇》。書裡的小故事,小經歷都讓讀者感動不已……



容許我用貧窮苦難 來示現你的幸福
但請你不要感謝我 因為這是我的願力

Let me be the poor and suffer but to help you be happy
Please do not thank me as it is all my will


如果我沒來過 那麼也就沒看到這裡的苦難
可是 即然來了 也看到了 就不能假裝沒看到

If I am not here, I would not see what you are suffering.
Nevertheless I have been here and seen all these, I will not pretend unseen.


一站一站的流浪 目的為的就是要買走人間的苦難
帶走世間的悲傷 留給人民幸福和希望

Traveling from one place to another
Purpose is to buy off all your suffers
Take away sadness of this world
Keep you happy and with hope





2 則留言:

佩芳 提到...

其实有时用太多的时间去考量“值不值得”的问题,倒不如什么都不想,纯粹的帮忙,无怨无悔,那才是真正的快乐。我这半年来每两个月都需要在早上6点多到车站载我远道而来的同学,然后尽量帮助她,很开心。有一次我去帮她买车票,我的室友的姐姐残忍的丢下一句:“只有你会那么做!”我觉得有那么困难吗?助人为快乐之本,自己快乐啊,为什么不做?也许就是那种“感动”没有触及她的心吧?不要每次都衡量过才行动,那生活会变得机心重重。很累的哟!多施多福.......

傑·詩凌 提到...

絕對認同.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