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遊記事本~ 下個腳印: 清迈。。。台湾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DAY1:西貢(SAIGON) ~人力三輪車~我們差點被看砍菜頭了


在這之前,有聽說過在越南要小心被人力三輪車砍菜頭。
也因此,我們原本是打算以十一號車光觀就算了
可是半途中,來了兩位人力三輪車向我們招手說一人只収十美元,就可載我們去走走
我當時還確認了他會跟隨我們的意願去我們要去的地方,時間不限
這樣,我們才上車的

在路上,三輪車夫還秀給我們看他們載過的遊客給他們的好評。


可是,當他們載我們去了三個光觀景之後,就在西貢市場前把我們放下。
然後,向我們徵收每人八十美金
我瞪大了眼睛,甚麼? 八十美金? 兩個人祇不是一百六十美金?
兩個半小時就要花了我們一百六十美金? 
怎樣算也算不出一百六十美金如何算出來

討價還價,爭論一番之後,車夫們最終要求是一共七十美元
我們當然不接受,結果,我走到附近的公共電話作狀要報警
車夫們被嚇到了吧,結果拿了老公手上的四十美元走了
嗚...四十美元...我還是覺得有點貴...不過,算了吧,他們也是生活所逼   

以上這位就是其中一位車夫。另一位是我身後的車夫(下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