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遊記事本~ 下個腳印: 清迈。。。台湾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DAY5:悉尼(SYDNEY) ~ 雪梨維多利亞女皇購物中心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QVB)

這是我在悉尼,台灣人愛稱它為雪梨的第一個週末。
睡到自然醒之後,就開始了我的悉尼攝遊

巴士來到市區,我隨意下車
走着,走着,來到了這座被法國設計師 Pierre Cardin 礜為『全世界最漂亮的購物中心』
這是已有百年歷史的Queen Victoria Building (簡稱QVB),建於1898年

QVB, 維多利亞女皇大廈的歐式外觀
其中一個入口處有個女皇雕像坐鎮

內部精緻的裝潢猶如女皇般高貴

電動手扶梯雖古老,卻煌麗實用,看來像發着藍藍的光


  
我抵達的時候還早,商店都還未開,所以沒甚麼人出沒


地面上舖設的幾何形羅馬磁磚雖古老,卻不失高貴

頭往上抬,屋頂上的彩繪玻璃更顯其富麗堂煌

一層一層往上看,自然光讓透明的玻璃更五彩缤分

 




我迷上了這些顏色亮麗的彩繪玻璃,百看不厭

在二樓可以看到兩個古老的大鐘




每個入口處的門眶上都掛着看來像女皇皇冠的彩繪玻璃

多數來QVB的人都是路過,血拼或喝茶,好像身在百年以前的古典生活之中
我呢,路過,卻着迷於這裡的古典


4 則留言:

佩芳 提到...

哇,你真的和ENJOY也!真可惜,没能趁这个机会飞过去找你。

傑·詩凌 提到...

单人行,酸甜苦辣!這次太仓促了。希望下次有机会。

山城大熊 提到...

我在95年去了一次,想不到15年后,这栋购物中心风采依旧,魅力丝毫没有随时间而减弱。

傑·詩凌 提到...

15年了? 哗,小强,你爆露你的年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