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遊記事本~ 下個腳印: 清迈。。。台湾

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KLPF 2009 吉隆坡攝影節


一年一度在大馬的吉隆坡攝影節(Kuala Lumpur Photography Festival 2009)已在谷中城(Mid Valley Megamall Exhibition Center)展開.

自從2005年開始, 每一年我們都未曾錯過這聚集攝影及旅遊愛好者的活動. 從2005&2006年在吉隆坡雪蘭莪中華大會堂開始盛大舉辦, 直到2007&2008年改為在時代廣場(Berjaya Time Square)更有程序的活動編排, 明顯地PCP的活動越搞越大型了. 今年在谷中城舉辦更讓人期待, 可惜臨時公司的安排, 讓我被逼錯過了.

看到今年的攝影講座及旅遊分享會的節目表, 主講人及一些講題都讓人耳目一新. 講題如人像造型攝影及談婚禮攝影都是首次在這個盛會出現的課題...是順道為Kim Teoh的課程打廣告吧?

每一年, 在趕會的路上, 我都會在講座會的時間表上把有興趣的節目打圈, 再根據時間參與...KLPF的講座會都會分為兩部分~有關攝影的經驗談及聽旅人說故事. 我呢, 都會穿梭在這兩個房間, 當然遇上緊張時刻~Model Shoot Out Contest開始時, 我也會隨隊到舞台邊霸個靚位. 我說這是緊張時刻一點都沒錯, 到KLPF的攝影愛好者最注重的就是這一環了...也不管會不會參賽, 拍了再說...

今年無法到現場, 手拿著節目表, 我只好自個兒假想如若我有到KLPF 2009的話, 我的行程會是如何呢?

首先當然是聽聽大師林聲的'面對面的「神」色'. 林聲是Kim Teoh的老師. 去年來見證他徒弟的成就, 今年再次來助興. 2008年他倆師徒的感性對話讓大家都感覺溫馨動然...今年會是怎樣的場面呢?

接著, 我想看看江南的美景及尼泊爾的攝影集. 中午時分應該會去看看別人拍的吳哥窰和我拍的有何分別吧! 然後就是Kelvin Chan的作品(People, Nature, Faith). 下午時分當然不會錯過新疆自助旅遊. 新疆太讓人期待了. 可是現在工作關係, 無法請太長的假期, 目前應該不行...晚上的Vietnam In the city及攝影論壇就有點難取捨了. 通常遇上這種情行, 我就....嘻嘻...到時才算.

哦!第二天11.00a.m~12.30p.m當然是拍攝EOS Miss Malaysia. 接下來愛爾蘭的照片應該會很棒. 還有怡保的大師級符國健的傑作~無聲的巴厘島.

除了講座會, 在KLPF也會有很多吸引人的攝遊器材讓人興起購興. 裝相機的大小包包及一切有關的裝備, 旅遊雜誌等等都會讓一大堆人潮満載而歸.

唉!想了一個晚上, 也只是空想. 還好, 我已把我的採購單交給閒雲野客代勞了. 明年希望不會錯過KLPF 2010!


3 則留言:

佩芳 提到...

我又错过了。明年希望有机会。

佩芳 提到...

哦,对了,忘了跟你说我11月可能会参加KIM TEOH的摄影课程,如果还有空缺的话。。。所以当你问我要不要教日语时,我很怕自己再没有多余的时间。

傑·詩凌 提到...

你和家莹去年也说同样的话哩!是的,还是别太贪心,一样一样慢慢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