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遊記事本~ 下個腳印: 清迈。。。台湾

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8D7N越南攝、遊行



明晚就要開始我8D7N的越南背包行. 雖然一直以來都有自行出國旅遊的經驗,可是之前的經驗是一切行程和住宿都按排好後才出發.這一趟卻是甚麼都沒準備, 連旅館也是到達之後才去找, 是名副其實的背包旅了.這樣的旅行方式雖然讓我有點不安,可是卻很令人期待, 對我來說總比跟旅行團來得好玩.

去年到越南的河內是跟旅行團. 有過那一次的經驗後,以後跟團就要三思了.雖然可以無後顧之憂地交了團費就可以享樂,可是想像一下吃一頓飯可以用上一個半小時,一天就吃掉至少四個小時了. 兩三天的旅遊點都集中在同一天進行,某一些時候可以'閑'到發悶,某一些時候卻像鴨子般從A點被趕到B點. 如若為了買手信而稍微慢一點,上巴士時你就會因為大伙等你一人而不好意思. 原因是我們那一團的遊客出遊的目的都不相同. 有人是為了帶小孩出國渡假, 有些是為出國而出國,總之回國後可以對親朋戚友秀秀有出國旅遊即可, 至於去哪裡,見過甚麼都是其次. 我這麼說是因為有很多都是因為要出國,到旅行團詢問之後,這一團的時間配合上才隨團的. 有些原本是想到台灣的,卻因為台灣團取消了被逼到越南. 也有些是為吃而出遊的, 時間一到,她/他們就會問到那裡吃,吃些甚麼? 她/他們在那五天都是大魚大肉. 每一餐都有雞,魚,豬肉,海鮮等,多達十樣以上的菜式. 可是每每都是吃不完,剩下一大碟的菜...想想站在酒樓外抖賣的當地人,正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狗的现实写照。更令我觉得恶心的是有位三十多岁的男人出国旅游的另外一个目的竟是找女人。

除了可以自由安排行程,自己操控时间之外,自由行的另一个好处是能够近距离地接近當地民生。当然,虽说没订行程及房间,买书或上网找资料是必要的。今天的网上资料即齐全又更新,就算是毫无经验的背包者也不成问题。期待~再一次的出遊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