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遊記事本~ 下個腳印: 清迈。。。台湾

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我家的仙人掌開花了 ~ 曇花一現


忘了何時開始,媽媽家多了兩盆不起眼的仙人掌
幾個月前,媽媽說家裡的仙人掌開花
白色的花朵,斯斯文文的,很漂亮
兩盆不起眼的仙人掌輪流開了幾次
每一次卻只開一朵

昨天媽媽說家裡的仙人掌又要開花    
這一次一共有五個花蕾,相信一開就開五朵
然後,媽媽嚷著我這一次一定要把仙人掌花拍下來
我還懶洋洋地說明天才拍吧!


今天一早六點,天還未亮,我一打開門看到門外的仙人掌竟然開花
共開了四朵大大的大白花。
雪白的花瓣及黃色的花蕊美艷動人


聽說仙人掌開花會帶來好運
無巧不成書,我的手機最後四個號碼今天登上了大馬彩的頭獎
爸爸中午時分打電話來問我是否有中獎
我一向都不買,又怎麼會中呢?







仙人掌花雖美,壽命卻很短
中午三點左右,花朵都收成苞狀了
仙人掌花就這樣凋謝了

花開花謝,只是短短那麼幾個小時,它是曇花嗎?

 
 





沒有留言: